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

煮鸡蛋时,千万别直接加水煮,多加这1步,自带脱壳,又香又嫩

大家好,我是煮妇百科,美食天天有,幸福欢乐多。煮鸡蛋时,千万别直接加水煮,多加这1步,不用3秒就剥好,又香又嫩。有些人有早起吃煮鸡蛋的习惯,毕竟这鸡蛋营养价值高,而且营养学家也建议一天吃一个鸡蛋,特别对于正在长高的孩子和健身增肌的人群来说,鸡蛋是增强抵抗力的评价营养品。但是这刚煮出来的鸡蛋,又热又烫,要想立刻吃上这香嫩的鸡蛋可不容易,经常因为剥壳烫的手红红,而且这鸡蛋还被剥成坑坑洼洼的,也不好看的同时,还损失了一部分的营养。

其实,想要做出好剥壳的鸡蛋,学会这个小技巧,完全不用担心!我们在煮鸡蛋的时候,往水里加些它,等到鸡蛋煮好后轻轻嗑碎,在桌子上滚一圈,这蛋壳就轻轻松松地被剥下来了!

值得我们注意的是,煮鸡蛋,用冷水还是开水煮?其实都不对,用这招鸡蛋3秒就剥好。这鸡蛋是每家每户里冰箱必备的一类食材,别看它普通,营养价值可大着呢,而这鸡蛋最常见的吃法就是煮鸡蛋,把鸡蛋往锅里一放,十分钟后剥壳就能吃。但是有个小问题,不知道大家伙注意到没有,就是这刚煮出来的鸡蛋非常烫手,想剥壳有些难受,但等这鸡蛋凉一会儿再剥壳,有些蛋白居然粘连在蛋壳上,白白损失了好些营养,难道这煮鸡蛋的时候,还得分冷水煮还是热水煮?一起来看看吧!

相信煮鸡蛋,是每家每户都会做的事情了。煮鸡蛋看似简单,实则是个技术活。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鸡蛋,先在室温的地方静置十几分钟,再来把鸡蛋的表壳,清洗干净了。

那煮鸡蛋时,是该冷水下锅,还是热水下锅呢?答案是冷水下锅就好。放入锅里,加入差不多淹没过鸡蛋的清水,加入一点白醋,先开大火烧开水了,再转为中小火慢煮。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火候不要急于求成,一直是大火烧,这样会让鸡蛋,在煮的时候,蛋壳裂开来了,让里面的蛋液流露出来,造成浪费了,就有点可惜了。

大约煮了7分钟,关火,继续焖个5分钟,捞出来放入冷水里,鸡蛋受其热胀冷缩的道理,里面的蛋白和蛋壳稍微的分离,而且也不会烫手,就为剥蛋壳容易了一大步了。而且,这样的鸡蛋鲜嫩无比,真好吃!

这里就来说说,为什么在煮鸡蛋时,加入白醋呢?其实,白醋含有醋酸,鸡蛋壳含有碳酸钙,醋酸会和碳酸钙发生反应,剥鸡蛋壳,那就容易多了,煮好的鸡蛋,往桌面上滚一圈,不用3秒钟,一个完整的鸡蛋就剥好了。这下,对于剥鸡蛋壳烦恼的朋友们,学会了之后,在进行剥鸡蛋,觉得是不是很简单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