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

5道很鲜香的菜,实惠做着方便很简单,下饭很开胃很鲜美

蒜苔炒猪耳朵

用料

熟猪耳朵一个;蒜苔一小把;盐;葱;姜;蒜;生抽

做法

蒜苔切断,猪耳朵切丝,葱切葱花,姜切末,蒜切片

炒锅内倒油,加葱姜蒜爆香

加入蒜苔炒,炒到七成熟时放盐、生抽

加入猪耳朵丝翻炒即可

干锅千页豆腐

材料: 千页豆腐、五花肉、蒜苗、郫县豆瓣、葱姜蒜、生抽、蚝油、鸡精、白糖、香油、胡萝卜

做法:1、千页豆腐切薄片;五花肉洗净切片;蒜苗切段;胡萝卜洗净去皮切片;葱切断、姜切丝,蒜切片;

2、锅里倒入少许油放入葱姜蒜炝锅;放入五花肉翻炒,稍微变色即可;再加入郫县豆瓣翻炒炒出香味倒入千页豆腐;继续炒至豆腐上色;加入生抽、蚝油、盐和少许糖调味;再放入蒜苗胡萝卜翻炒至断生;

3、出锅前淋入香油,加少许鸡精翻炒均匀关火,装盘即可。

韩式炸鸡

用料

主料;鸡腿(琵琶腿)4只;鸡蛋1只;面粉4勺;红薯淀粉(或玉米淀粉)100g;腌制鸡肉用料;盐3g;胡椒粉1g;牛奶100g;辣酱调料;番茄酱4勺;韩国辣酱1勺;糖15g;大蒜4-5瓣;水50g

做法

鸡肉用牛奶+盐+胡椒粉腌制30分钟后,将牛奶控出去。

把辣酱调料的所有原料混合。

鸡蛋和面粉加入到已经腌制好的鸡腿上抓匀,将淀粉倒入密封袋,把鸡块放进去和淀粉混合。

油温6成热的时候,将鸡肉放进去炸到金黄色捞出。辣酱料,倒入锅里,快速翻炒,均匀后,将炸好的鸡块拌匀就可以了。最后撒上芝麻就可以开吃了。

茄汁鲈鱼

材料:鲈鱼、番茄沙司、盐、鸡精、糖、料酒、葱姜、醋、淀粉、油

做法:1、鲈鱼处理干净,从中间横向片开,背部相连,用刀在鱼肉上斜着切几道好腌制入味,用料酒、葱姜、盐、鸡精腌制10分钟。

2、热锅放油,油热后去掉腌鱼的葱姜后下油锅炸熟,使头立起;炸熟后放入盘子中;

3、锅留少许底油,倒入番茄沙司、盐、鸡精、糖,使茄汁烧透变油亮的红色;倒入少许醋,用水淀粉勾芡,淋在鱼身上即可。

虾皮清炒西葫芦

用料

西葫芦1个;虾皮1小把;葱花少许;盐适量;生抽少许;鸡精适量;食用油适量

做法

西葫芦顺长切成2半,然后切段(每段的宽度就是切片的长度)。然后再切成长方形的厚片。

葱切葱花,虾皮抓一小把备用。(虾皮买回来后放冰箱冷冻贮存,可以保持虾皮不干而鲜美。)

炒锅热油,下葱花虾皮爆香,然后放入西葫芦炒至断生。加入盐、生抽、鸡精适量翻炒均匀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