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

水煮荷包蛋最考验厨艺,大厨教你1步,保准荷包蛋嫩圆不粘锅

说起鸡蛋大家一定有许多不一样的吃法,但是小编最喜爱的做法就是荷包蛋了。经典美味的荷包蛋想必是不少人心中的下饭绝配,但是做出的荷包蛋怎么样才能成型不散黄却是不少人心中的一个疑惑。当然用平底锅煎荷包蛋倒是不用太担心这些,不过对于在校大学生或者说是在出租屋里只买的起烧水煮面的小锅的人们而言用水煮的荷包蛋成型的难度更大一些。今天就让小编来教你一招,做出完美又美味的水煮荷包蛋吧!

首先我们先在锅里倒入适量的水烧开,记得加少许盐,看到水冒泡了记得加点白醋,这一步可关键了,我们都知道鸡蛋里的大部分物质是蛋白质,而蛋白质遇到醋里的醋酸就会变性成白色絮状物,在水里加点醋能够有效加快鸡蛋蛋液凝结。接下来就是倒入鸡蛋了,记得倒鸡蛋的时候最好把水往一边搅形成漩涡,在漩涡边上倒入鸡蛋不要让鸡蛋一入锅就在锅底这样比较不容易糊锅。最后就是根据你的喜好决定它的熟度,让鸡蛋在适当的时候盛出来就好。

好了,小编今天教的这个小窍门你学会了吗?其实别看做菜这手艺说简单也简单说复杂也复杂,最重要的还是个人的积极实践。希望大家在平常的生活中都能做出简单美味的料理。我们下期再见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